close


1413948158844931974.jpg

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0月1日開打,為保護流感高危險群的未滿6個月嬰兒,疾管署宣布,新增兩類免費接種對象,包括「6個月內嬰兒父母」及「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」,預計各有20萬及5萬人受惠。
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,嬰幼兒屬於流感高危險群,一旦感染流感病毒,容易引發重症,且死亡率較高;
不過,6個月以下的嬰兒體內免疫系統尚未成熟,還不能接種流感疫苗。
疾管署統計,國內2014至2017至今,共有13名6個月以下嬰兒因感染流感病毒而引發重症,必須住院治療,雖無死亡個案,但已讓家長萬分擔心。
為了避免寶寶感染病毒,經過專家討論之後,決議提高嬰幼兒的親近照顧者做起,將6個月以下嬰兒父母,以及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列入公費流感接種對象,間接保護寶寶,預估25萬人受惠。

羅一鈞表示,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應攜帶家長身分證和健保卡,及完成新生兒登記之戶口名簿或出生證明,至全國各縣市鄉鎮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,不受戶籍地限制。 至於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,則包括幼兒園服務之園長、教師、教保員及助理教保員等,及托嬰中心之主管人員、托育人員、教保人員及助理教保人員等,由各縣市主管機關認定及造冊,送請當地衛生局所協調安排接種作業。

今年公費流感疫苗仍為三價流感疫苗,包含A型流感的H1N1、H3N2和一株B型流感。羅一鈞指出,今年購買劑量為六百萬劑,與去年相同,建議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,到了10月後,踴躍到院接種疫苗。

內容來源:健康媒體


歡迎加入媽寶的日常粉絲團, 9/15-10/15粉絲募集, 週週抽鈞媽御食堂的寶寶健康肉鬆
FB 粉專.jpg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mbabDaily/

 

1443067155384425909.jpg

arrow
arrow

    媽寶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